导入数据...
  
日韩研究院主办的“中日韩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继续开讲
[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查看:189
  来源:

6月20日,教育部高校区域和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大学日韩研究院主办的“中日韩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嘤鸣园209会议室顺利进行。此次沙龙邀请北海道大学法学博士、北海道大学附属高等法政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黄晋博士分享“日本劳务派遣的现状与课题”。执行院长吕京担任主持人,我院全体研究人员、校内部分师生参与。

捕获1.PNG

黄晋博士从日本劳务派遣产生的社会背景、日本《劳务派遣法》的沿革、经济不景气下放松规制的历程、2012年修法、2015年修法、修法后劳务派遣业的变化、日本《劳务派遣法》法律效果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思考课题:经济不景气情况下,企业不愿意雇佣更多的劳动者,即使使用法律规制这一方式引导,法律效果也不甚理想,如何处理劳务派遣与传统终身雇佣制的关系仍然为日本政府所面临的一大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就具体问题与到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2222.jpg   2224.jpg


沙龙交流结束后,执行院长吕京向黄晋博士颁发聘书,聘请黄晋博士为日韩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作为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打造的学术名片“国际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的组成部分,“中日韩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由教育部高校区域和国别研究备案中心日韩研究院主办,2021年4月开始首场讲座,重点邀请日韩青年学者、研究日韩问题的国内青年学者就中日韩问题展开交流研讨。此次沙龙是继5月16日我院助理研究员吴天一博士、韩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冠蒽副研究员分享《日本外国用户名单制度及影响》《中韩创新创业园区韩资企业经营状况调研》后的2022年第二场学术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