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研究人员参加“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跨境合作机制与安全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0日
  查看:326
  来源:

1.jpg

2022年7月9日,由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民宗局和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天府学院承办,四川省律师协会和西南民族大学中国边疆法政研究中心协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跨境合作机制与安全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线下会议地点设在天府新区天府英才中心。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付彬主持,西南民族大学张明善副校长、四川天府新区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部彭天宇部长、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西南民族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杜文忠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吴永强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天府学院执行院长蒋专平先后致辞。随后,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吴喜和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林坚研究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会议设三个分论坛:第一分论坛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探讨;第二分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东南亚国家间的合作;第三分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与法律适用。

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吕京教授及我院老师袁迪嘉博士、客座研究员吴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并进行了会议发言。

2.jpg

吕京教授在第一分论坛以“区域国别学发展与人才培养”为主题,从区域国别研究的概况、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的探索等进行了会议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