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转人民网:泰国总理向华为颁发泰国网络安全总理奖
[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4日
  查看:41
  来源:

2022年08月23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曼谷8月23日电 (记者孙广勇)泰国总理巴育23日向华为公司颁发2022“泰国网络安全总理奖”,以表彰华为公司在泰国网络安全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泰国网络安全总理奖的设立是为了表彰对国家网络安全有积极影响的个人和组织,共颁发给30家企业。其中,仅5家企业被邀请到现场由总理授予奖项,华为是其中唯一的中国企业。因其不断努力应对新技术的挑战,与政府部门、学术界、合作伙伴等分享其创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而获得认可。

目前,网络安全已成为中泰两国重要对话和合作领域。7月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曼谷同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两国关系稳步前行,前景广阔。此访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泰王国国家网络安全办公室签署《关于网络安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领域交流合作,维护网络空间稳定,促进两国数字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为全球数字安全贡献中泰力量。

在颁奖典礼上,巴育对华为获奖表示祝贺。他对华为在泰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共享、推动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表达感谢。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猜武和泰国国家网络安全局秘书长巴差亚。

猜武赞赏华为在网络安全领域做出的贡献,他提到:“在当下数字时代,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对泰国的发展至关重要,是助推泰国4.0战略的重要部分。华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泰国分享其在多年运营中积累的网络安全经验、技术并培养相关人才,这一奖项反映了华为公司一直以来的贡献和努力。”

去年,华为参与了泰国一系列网络安全相关的活动,如合办Cyber Top Talent网络安全竞赛活动,面向大学生和成年人培训网络安全人才、参加“泰国国家网络安全周”和“网络防御倡议会议”。

今年8月,华为和泰国网络安全局NCSA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华为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e-lab为NCSA提供网络安全技术和标准培训,分享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目标3年内培养4000人次;并继续通过网络安全人才竞赛,助力本地人才选拔。

华为泰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邓丰在颁奖典礼上说:“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华为公司接受‘2022年泰国网络安全总理奖’。华为始终将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最高纲领。我们致力于和泰国分享最佳网络实践,助力客户实现网络韧性。华为承诺将与泰国政府一同构建值得信赖的数字环境,应对现实与未来的挑战,推动泰国成为亚太地区安全的数字中心。”

(责编:艾雯、杨牧)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2/0823/c1002-32509486.html)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