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转新华网:印媒:印度打造6艘攻击核潜艇计划重回轨道,针对中国
[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查看:107
  来源:

    印度近日完成了该国潜艇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的测试,印度媒体炒作称,这标志着印度打造6艘攻击核潜艇计划重回轨道,而这一计划“着眼于中国”。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3月10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于3月8日在孟买成功进行了潜艇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原型机的最后测试。这种推进装置能够确保柴电攻击潜艇能够在水下停留更长的时间,这种潜艇也比核动力潜艇更为安静。这种AIP装置还将被安装到印度从法国引进的鲉鱼级潜艇上,该型潜艇的第3艘艇“鲸鲨”号于3月10日服役。

    报道称,分析人士们认为,关于AIP推进装置的这一重大试验被视为是印度海军总体能力建设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包括正在推进的6艘核动力攻击潜艇的建造以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服役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他们补充说,总的来说,这些计划也应被视为印度海军为了对抗中国海军崛起的一项协作努力。就拿潜艇举例,印度海军目前只有一艘攻击核潜艇——从俄罗斯租来的阿库拉级核潜艇,印度预计将在2025年前租第2艘。

    印度最新一艘鲉鱼级潜艇服役画面

    报道称,印度的国家安全规划者们对中国海军规模的不断壮大感到担忧,他们预计中国将在2023年向印度洋部署航母战斗群,这也是印度海军着手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原因之一。印度今年将服役该国第2艘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和第2艘弹道导弹核潜艇“阿拉吉特”号。印度海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未来将驻扎在印度西海岸,而“维克兰特”号在东海岸,每艘航母都将有1艘攻击核潜艇和1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加入其战斗群。

    报道认为,尽管印度海军想要拥有比现在两艘航母吨位都要更大的第3艘航母,但考虑到巨额开销,莫迪政府的战略规划者们仍不支持这一想法。“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排水量是4.5万吨,“维克兰特”号是3.75万吨,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讨论第3艘航母——6.5万吨排水量的“维沙尔”号,但这艘航母可能会花费掉至少150亿美元的经费。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http://www.xinhuanet.com/mil/2021-03/12/c_1211062829.htm)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